疯书翁翎钦

苦逼社畜,挖坑无数。脑洞很多,笔力不足。减压动力,随缘更新。

我在长白等你归家【肆】

吴邪受伤的事终是没能瞒过吴爸吴妈,两人也由此知道了自家儿子在做什么。当知道了吴邪走上了和他三叔一样的路后,吴爸把自己关在房中沉默的抽着烟,吴妈整日以泪洗面苦口婆心的劝着吴邪不要再干危险事了和她回家。而面对着这一切,吴邪只是静静的听着,淡淡的笑着、看着。当他能勉强下病床时,硬撑着身子来到两老门前跪了下去。

“这一切要从03年开始说起吧,那时的我是因为得到了一张古墓地图才开始接触这些的,或许是命运,也或许是注定了的。最开始,只是因为一时的好奇,后来,则是数不清的迷题……”

“我是在三叔楼下遇到的他,当时他从三叔那儿买走了我想要的东西本来以为只是一个陌生人,却谁料到后面竟会再次遇到。他来自哪里我并不清楚,甚至他是谁他叫什么都是从旁人哪儿知道的。那时的我只知道,他救了我很多次。一次又一次……”甚至到了最后,也是因为我他才会独身一人去守那青铜门。

吴邪就这样用着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,淡淡的、平静的述说着自己这些年的经历。从七星鲁王宫到西沙海底墓,秦岭神树、长白天宫、蛇沼鬼城、大闹新月饭店后与霍家人前往张家古楼。他把自己这些年的经历一一述说给了两老听。

“我是可以就这样放下一切,不再去管那些事,但是…我放不下啊…我欠他的,这一生都还不完……”

“现在,我只想解决一切后顾之忧等着他出来。”

“不管付出什么代价。”

“爸,妈,是吴邪不孝,让你们为我挂心担忧。但是吴邪不得不这么做,我不想在十年后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。”

“请原谅我的任性。”

这早已不是当初想要报答救命之恩那么简单的事了,他的人生早已在两人相遇那一刻就开始发生了改变,他注定了要与他纠缠一生。

#啊我果然还是想要砍掉一点,后面还是开启时间飞逝大法吧(捂脸)至少把结尾写出来不然这个题目就没原本的意思了#

评论(1)
热度(10)
©疯书翁翎钦 | Powered by LOFTER